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创建 >> 正文

医学部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21日下午,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共有28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工委书记周爱霞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报告会。

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医学部各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教育扶贫”战略,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所涉及的地域广阔、内容丰富,尤其是注重安全用药、医学前沿技术、基层医疗状况等医药相关知识。有的团队深入农村,开展规范用药调查、医学知识宣讲等医疗活动,同时调研当地居民的医疗常识掌握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有的团队针对社会热点,着眼于保健品行业,参观科技创新产业园,为基层群众提供保健品的鉴别及合理使用的相关知识;还有的团队赴甘肃陇南为先天病儿童保驾护航,实施点对点服务,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希望。各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络媒体纷纷予以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于文洁在致辞中对各团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并提出殷切期望:恪守医德、献身医学,将实践所得应用于日后的医学之路。

在综合考察了实践团队总结材料完整程度、媒体宣传及社会影响程度、活动图片丰富情况、实践过程中组织管理情况以及现场汇报人发挥情况等5个方面,评委们为各实践队进行评定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团队5支、二等奖团队10支、三等奖团队13支,现场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状。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