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创建 >> 正文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进课堂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宪法在我身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到12月7日是2019年“宪法宣传周”。近日,为响应青岛大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民革青岛大学支部走进化学化工学院课堂、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宪法在我身边”专题讲座。

民革青大支部党员、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于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两个字的由来、近现代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的四部宪法,并通过“套路贷”、“校园贷”等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宪法与大学生的关系。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法治意识得到增强。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此次宣传讲座将有助于深入开展宪法宣讲,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强化师生的学习体验,提升宪法宣传的成效。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