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创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王守春做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延辉主持会议。

王守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校长夏东伟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动员讲话,对全院抓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王守春进一步指出,要根据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校党委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学院及各系部中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守春强调,各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贯彻落实好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各个环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抓好本支部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院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工作联系系部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的监督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进行、取得实效;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及时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学习教育及收获体会、深调研工作及调研成果、领导干部讲党课、落实整改成效等情况进行及时宣传,挖掘、总结、提炼典型经验,进行宣传。

王守春最后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上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中心工作和正在进行地其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在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四要在推进“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四项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做结合,查改并举,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